会员案例详情
mia管理员
上海广播电视台
会员幻维数码-中国首部户外3D-VR MV《我们的上海》

中国首部户外3D VR-MV于8月16日正式首发亮相,这是由上海市旅游局与上海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由幻维数码承制的上海城市旅游形象宣传3D VR-MV《我们的上海》。

上海幻维数码创意科技有限公司运用国内先进的VR内容制作能力(拍摄、CG动画、Motion Graphics)为本次大型户外3D VR-MV《我们的上海》提供创意、拍摄、后制等一系列高品质的整体解决方案。

这是一部颜值超高的VR影片,《我们的上海》总共在上海取了近80处的景,有迪士尼、上海中心、枫泾倒置屋、大悦城摩天轮、外滩、滨江大道。魔都的超高颜值将3D 360°无死角的呈现在你的眼前。

《我们的上海》是幻维数码继最新版上海城市形象片《上海,创新之城》后的又一力作,并且由上海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国家一级导演滕俊杰先生导演。上海这座城市将以3D 360°的形式呈现在世界眼前,全片将从建筑、人文、艺术等视角带你充分领略上海的魅力。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作为上海旅游形象大使,胡歌也首次参与了有关上海城市主题的VR作品拍摄。

胡歌在3D VR-MV中变身 “导游”,在带领游客饱览申城美景,带着观众尽享上海的点滴美好。胡歌或是带领游客乘坐观光巴士赏景,或在滨江大道上缓缓慢步,或在浦江游船上讲述两岸传奇,3D VR-MV将让观众感受了身临其境的虚拟旅游体验。

undefined


主题歌《我们的上海》主唱由上海本土歌唱组合“力量之声”担纲。他们是中国流行美声组合,唱响了这首关注每一个个体生命的城市旅游形象宣传歌曲。

undefined


作为一部大型户外3D VR-MV,《我们的上海》通过使用JauntOne、NokiaOZO、Scarface等业内先进的拍摄设备,其完全同步的全域快门传感器阵列能使所有摄像头同步运行,满足不同场景的拍摄需求。全片以3D 360°的形式呈现,并使用8方位立体收声,带你无死角的感受上海魅力。

undefined

在拍摄过程中,幻维数码采用了移动逐格的VR拍摄方法。在移动过程中,需要始终保持相机在同一水平线上,且每一个镜头都要保持水平位置一致,拍摄难度极大,短短十几秒的镜头,需要耗费数个小时时间完成,但所呈现出的效果却异常振奋人心,VR拍摄需要这样的不断创新和探索。

undefined

幻维数码还创新地采用了分区域拍摄的方式,以呈现出同一个人出现在不同场景中的效果。观影者可以自由选择观看其中任何场景,自由度更大,参与感和主观能动性更强,也能体现VR特点。undefined

在后期制作中,幻维数码也突破了以往VR影片靠硬切转场的局限,首度采用特殊效果转场。在陆家嘴环形天桥的场景中,由于人流相对密集,为了呈现最佳效果,并且能够将三维动画与现实场景相结合,我们采用了绿背拍摄,进行二次合成,充分发挥出幻维数码在CG动画领域的优势与实力,真正实现“虚拟”与“现实”的有机结合。为了实现“时空穿梭”的场景,从拍摄前期就做好了详细的逻辑规划,而后期人员也需要做大量调整。

undefined

为了保证后期制作的质量,在拍摄中需要演员在前后场景中离镜头的距离、高度、肢体动作保持一致,这对拍摄也是一种考验。VR拍摄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从前期创意到拍摄再到后期,需要经过所有相关流程的工作人员反复讨论调整,协同工作,最终才能呈现出一部好的VR短片。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