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体系认证

ISO9001认证



ISO9001认证基本介绍

  1. 一、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一些相关特点

    1.认证对象是供方的质量体系:我们要认清楚的是,这个认证的对象并不是企业的某一种产品或者是某一种服务,而是质量体系本身。不过咧,做认证的时候肯定会涉及到体系有关的产品和服务的,所以产品和服务也是不能忽视的。

    2.如何证明获得了认证?很简单,注册并且拿到证书就OK了。如果审核的记过是合格的,机构会给企业给予注册以及办法证书,列入质量体系认证企业名单。

    3.认证机构肯定是第三方质量体系评价机构。由于与被认证企业并不存在任何经济上的关系,以及拥有较为丰富的经验和极高素质的人才,所以还似乎具有一定的权威和公正性的。

    4.认证是企业本身的自主行为。并不是认证制度和政府的强制影响。

  2. 为什么要做ISO9001认证,认证费用怎么样?

  3. 二、ISO9001认证的作用之一

    可以提高企业的竞争优势。

    这一点从何说起呢,其实我们在看广告的时候都看到,做过认证的企业会把这个放到明面上来说,就说明了他们本身的品牌优势。做过ISO9001与没有做ISO9001,孰优孰劣,高下立分。而且市场的竞争主要就是价格和品质的竞争,如果能通过提高品质来提高自身的竞争优势,那当然是最好的。

  4. 三、ISO9001认证的作用之二

    能够节约公司成本,将钱花在刀刃上。

    根据相关数据表明,很大一部分企业在通过ISO9001认证之后,运营的效率有所提升,而且销量也有明显的增长,资产回报率和利润率都有相当程度的提高。

  5. 四、ISO9001认证的作用之三

    吸引投资,建立投资人的信心。

    做ISO9001认证其实是一个很划算的生意,因为能够提高企业的品牌信誉,让所有利益相关方都能收到一种讯息,这家企业很注重高标准产品,而且一直坚持对产品做持续性的改进。

  6. 五、ISO9001认证的作用之四

    国际通行证,为出口打下基础。

    获得ISO9001可消除贸易壁垒,提升客户满意度,节省第二方审核的费用。例如:企业在获得了ISO9001认证之后,再申请UL、CE等认证,还可以免除认证机构对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进行重复认证的开支。

  7. 为什么要做ISO9001认证,认证费用怎么样?


相关咨询请联系:

郑轶

邮箱:zhengyi@mia.org.cn

电话:021-52411861

手机:13122384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