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通知】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加剧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愈加复杂严峻。


随着新春佳节临近,人员流动、聚集更加频繁,为了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协会向行业倡议如下:


1、自觉接受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认真落实单位主体责任,持续做好员工健康监测。


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细化疫情防控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确保防控主体责任到人到岗;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员工防护知识教育,引导员工自觉做好自我防护和各项防控工作;加强办公场所、食堂、电梯等通风消毒,确保工作环境清洁卫生;准备好必要防疫物资,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和生产工作有序进行。


如员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按要求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排查和诊疗。


2、严格落实企业内部冬春季往返外地人员防控措施,员工除返乡探亲、必要公务等以外,非必要不离工作地、非必要不出境,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鼓励员工就地过春节,通过电话、网络等线上方式拜年访友。对确有不得已返乡员工要加强引导,错峰出行,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如有到访/途径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级市(区)的人员,应在抵达/返回后12小时内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登记。


3、对就地过年的员工,倡导给予关心关爱,维护企业内部关系和谐稳定。


在春节期间需坚持加班的,依法切实保障春节期间职工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等合法权益。


企业领导积极采取措施,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为留守人员和就地过年职工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


科学防疫,引导员工加强个人防控意识,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


4、严控聚集性活动,减少不必要聚会。


应做到非必要不举办年会、团拜会、展会、研讨会、讲座、培训等聚集性活动。


如有特殊情况,尽量以线上形式召开视频会议,参加会议活动主动落实卫生防疫要求。 


疫情尚未结束,防疫仍在继续。希望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同心协力,严防严控,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和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果。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春节!



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
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