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未来博物馆带你穿越到2071年

人类的生命在更新、文明在进化,而未来的发展更需要创新。未来属于那些敢于想象、做出设计,并去执行的人。由Killa Design工作室和Buro Happold建造联袂设计的阿联酋未来博物馆,将展览、沉浸式剧场和主题景点元素的完美结合,以精湛的建造工艺以及超凡的空间体验,满足了大家对于未来的好奇,把游客带到了未来的2071年。


 五大主题


这一趟通往未来的旅程,目前展览了五大主题:希望之地、治愈研究所、绿洲、明天&今天以及未来英雄,将游客从自我的王国,带入探索人与宇宙的联系中。

希望之地


希望之地模拟太空场景,当游客乘坐飞船前往宇宙空间站,环绕的屏幕,仿佛真正穿越在银河之中。游客不仅可以通过模拟屏幕探索月球如何成为人类新的栖息之地,还可以通过扫描面部特征看到自己身穿宇航服的虚拟画面、观察宇宙空间站的运作。


治愈研究所


治愈研究所生动还原了神秘莫测的热带雨林。当游客从外空站回到地球,数字化亚马逊丛林映入眼帘。这里有超过2400个物种的DNA图书馆,游客通过扫描DNA标本,惊喜地发现新物种,并将新物种培育在虚拟生物缸。动态的画面呈现出生物生长的整个过程,赛博朋克式的光影空间风格带来未来科幻电影的感觉。游客在感受自然力量的同时,产生保护地球、热爱生命的意识。


绿洲


游客在这里探寻“荒漠”中的精神“绿洲”,光纹晃动的冥想房间,光影流沙互动地面、共鸣发声圆桌等唤醒游客的感官,引导其放下焦虑,享受现在。


明天&今天


明天&今天带领游客感受新技术如何改变生活。这里有自世界各地的领先发明创造以及最新的科技应用,虚拟技术、人工智能、人机交互、医疗技术、气候探测以及太空飞行技术等。其中不乏一些科技互动性装置,例如无人驾驶汽车。


未来英雄


未来英雄是专门为孩童设计,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实验空间。其通过互动游戏合作,鼓励孩子探索未来,引导孩子思考问题、迎接挑战。


 技术+创造力带来虚实结合的未来世界


未来博物馆是技术和创造力带来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相结合的产物。其中,绿色山丘代表着地球,闪闪发光的上层建筑代表人类的力量上部结构中的椭圆形空隙代表了创新。


它让观众看到了先进的数字技术,以及参数化工具和虚拟现实的无限可能。虚拟现实和实时渲染程序,将书法置于建筑物表面的复杂3D 建模软件中,增长算法的参数化设计工具等被团队应用在设计中。


其中,全景子弹式电梯被设计成宇宙飞船的样子,当电梯上升,游客仿佛置身于太空中,进入电影《星际迷航》的世界中,来到“通往2071年的时空隧道",探索人与宇宙的联系,解锁未来城市的发展趋势。


人们在此体验太空、生命、精神、科技与未来的概念性融合。感受虚拟技术、人工智能、人机交互、自动定制、医疗技术、气候探测、大数据分析,以及太空飞行等,提前感知未来 10 年以及 50 年后的生活。


在迪拜政府公布的智慧迪拜战略中,2028 年之前将要完成警察局的数字化和自动化、向可再生能源注入资金、可持续交通以及改善公共基础设施等。相信其中展示的前端数字技术将会逐步在现实商业和生活中应用。


据悉,未来博物馆正在开发一系列虚拟资产,并将引领加密技术领域的发展。近日,迪拜未来博物馆与币安NFT合作,推出了首个NFT系列The Most Beautiful NFTs in the Metaverse。博物馆旨在增加其去中心化空间的立足点,以加密货币和NFT 领域生成数字资产。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