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理事动态 | 维迈签约捷报: 朝阳博物馆新馆

在中国的东北,辽冀蒙三省交汇处,有着一座神奇、神圣、神秘而又充满神韵的千年古城——朝阳。它是中华民族的发源地之一,是“东方文明的新曙光”升起的地方,也是辽西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临近年末,维迈VCAN旗下国家高新技术、专精特新企业——维迈科建集团又传佳音,凭借文博文旅行业顶尖资质与业内良好口碑成功签约朝阳博物馆新馆

图片

朝阳,辽宁省辖地级市,古称龙城、柳城、兴中,位于辽宁西北部,是一座有17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三燕古都,有着灿烂的红山文化, 鸽子洞古人类遗址、牛河梁红山文化遗址、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园等珍贵的历史遗迹。自古以来,是中国东北与中原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枢纽地带,是多民族的东北历史名城和历代塞外战略要地。

图片

为更好地传承和保护朝阳历史文化遗产,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创建文明城市和提升朝阳城市文化软实力,朝阳博物馆新馆顺时而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朝阳博物馆新馆将围绕“三燕文化”为主线共分三层,一层为《三燕春秋》专题展,二层为《凌河记忆》朝阳通史展(基础文物陈列),三层为专题展和临时展厅与朝博之约(书香休闲区),在突显出朝阳四大文化同时,利用空间划分与多项互动多媒体重点展项拉近参观者与千年古都的距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让历史可感知,让文物会说话。维迈VCAN始终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为己任,用创意与科技赋能深刻体现朝阳文化内涵,全力将朝阳博物馆新馆打造成为传承朝阳千年文化的重要平台与展示朝阳城市形象的响亮“名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