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会长案例 | 幻维数码携手广东科学中心打造云南白药体验馆,“数”说百年白药

2022年12月29日,中华老字号——云南白药创制120周年庆典顺利落幕。作为本次庆典的重磅内容之一,由广东科学中心与云南白药跨界合作,幻维数码作为主力参与的“云南白药体验馆”在云南昆明隆重揭幕。其中,幻维数码定制化设计、历时八个月打造的三大核心展区,通过虚实结合、科技沉浸的展示手段,带来多元感官互动的参观体验。


沉浸式环幕影院
         开启序厅“未来之钥”


作为整个展厅的序章,我们以“未来之钥”开启云南白药体验之旅,提出问题,引发参观者思考企业“新白药 大健康”的未来愿景。同时,数字化形态将观众的身影融入环幕中更进一步加深观众对于企业关注“大健康”的感受。


图片

暖场模式,体验交互


互动暖场结束,一条沉浸震撼的环幕影片将为观众讲述云南白药为开启人类崭新的健康未来、构建与不断升级的创新研发体系,阐释“守护生命与健康”的初心与使命。


图片

沉浸式交互影片



多元交互体验
        激发主动探索兴趣

“扶伤强骨”展区通过丰富多元的交互体验,展示云南白药提供的运动与康复综合解决方案,激发观众主动探索的兴趣。
120年来,云南白药止血不留栓、活血化瘀、愈伤、抗炎消肿、镇痛五大功效享誉中外。一堵“魔墙”让观众以微观视角,了解五大功效实现原理,深入挖掘云南白药这座宝库。

图片

“云南白药药理功效”展项-多人互动“魔墙”


当观众为大屏幕上的虚拟数字人“穿上”智能穿戴设备,大屏幕与透明展柜将共同对该设备展开介绍。


图片

“智能穿戴与管理”展项-双屏联动


为了丰富观展体验,我们“升级”健身镜,让虚拟数字人在观众互动过程中实时“跟跳”,通过趣味视效,监测观众生命体征


图片

“健康与增强”展项-趣味健身镜



灯光与媒体融合
         虚实结合间联动展项


通过跨屏联动、投影交互等前沿新媒体技术,我们融合灯光与媒体,打通展项与展项间的壁垒,使参观体验环环相扣,将“智护口腔”展区联动为白药口腔智护平台。


图片

图片


模拟口腔环境的粉色柔性墙,让观众在逼真的互动体验中,了解常见口腔问题及产生原因,增强口腔保健意识。


图片

“口腔常见问题”展项-互动拍拍墙


口腔展区的“信息中枢”不断接收数据。观众能够在互动圆桌上对口腔问题行AI筛查,并将结果联动其他展项。


图片

“智护筛查”展项-联动口腔展区的信息中枢


最终,观众将数据泡泡拖入终端平台,将看到展柜由“不透明”向“透明”转变,在视觉惊喜中了解个性化口腔护理方案。


图片

图片

“智护方案匹配”展项-投影与微缩模型共同构建立体场景


用数字科技赋能医药生态、用创新巧思讲述百年传承。幻维数码追求定制化设计,服务于企业“深入浅出”传递品牌精神和营销价值,以灵动视效“数”说百年白药,在120周年之际,为这个中国字号、世界品牌,注入全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