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友好互通,携手共进|mia会员单位赴中国动漫博物馆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加强会员单位间合作关系,促进会员单位的共同发展,2月24日由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郑轶带队,组织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参观了协会理事单位维迈集团的作品——中国动漫博物馆,并与维迈集团杭州分公司总经理见面交流。

本次参与活动有力方集团、苏州金螳螂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易维视科技有限公司、佰路得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影恒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排名不分先后)

  图片

图片


中国动漫博物馆是经国家广电总局和中国动画学会批准成立的“国字号”动漫博物馆,也是杭州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和“动漫之都”的重点项目。中国动漫博物馆主体建筑面积30382平方米,占地2.77公顷。馆内设有“动漫你的遐想”“动漫你的回忆”“动漫你的今天”“动漫你的未来”四大展区以及户外投影、5D影厅、多功能剧场、互动体验馆、动漫图书馆等配套设施,目前已收藏动画、漫画、衍生品、史料等2万多件。


该馆在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的第九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上荣获2018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设计银奖。


图片

走进博物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充满科技感的大动漫影像装置。黑猫警长、阿凡提、三个和尚、孙悟空等经典动漫形象跃然水墨山水画之间。诸多经典国漫角色与桃红柳绿的西湖景致融合在一起,让你身临其境,瞬间开启动漫奇妙之旅。


图片

二楼“动漫:你的回忆”展区,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先是梦回清末和民国,感受万氏兄弟、漫画大师丰子恺带来的中国动漫先驱时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还展出了新中国成立之后的《大闹天宫》《小蝌蚪找妈妈》《孔雀公主》等多部经典动画,用实物真实还原了当年手绘、水墨、木偶、剪纸等类型动画的制作场景,近距离感受当时动画工作者们的奇思妙想。


图片

进入三楼“动漫:你的今天”展区时,首先呈现的是一幅巨大的气泡墙,墙上可以领略各类ACG(英文为Animation Comic Game的缩写,是动画、漫画、游戏的总称)作品。更加酷炫的是,在这里你可以动手实践漫画、动画的制作过程;在配音房和拟声房里,过把专业声优的配音瘾,还可以借助黑科技,让自己化作动漫作品中的角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四楼“动漫:你的未来”展区,你能够看到动漫在虚拟现实、体感互动、触摸交互等前沿科技中的运用。这些炫酷的“黑科技”赋予动漫更新奇的体验方式,使动漫技术融入社会实践,为未来生活创造出更多可能性。动漫与AR、VR、MR相结合,你还可以穿戴设备,体验动漫沉浸式教学以及医疗健康训练;也可以坐进太空球,进入虚拟世界,冲出太阳系,漫游宇宙。

通过本次活动会员单位代表们都表示收获颇丰,期待将来能够促成合作,同时也对协会的活动形式表示充分的认可。


作为推进多媒体行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平台和重要窗口,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也将继续拓展服务形式,挖掘行业机会,创造有价值的行业活动,发挥在推动企业交流、服务行业、促进文合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