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会员案例 | 小派科技顺利完成2亿元C1轮融资,持续引领VR技术新前沿
小派科技(Pimax)近期宣布顺利完成2亿元C1轮融资,由端木资本领投,青岛海发集团、余杭国投、汇龙投资等机构跟投。

此次融资主要用于三个方面:
•补充流动资金,为新产品(Pimax Crystal和Pimax Portal)快速上量和及时交付做准备;
•加强全球运营体系建设,为推出新产品、进入新的目标市场(包括一体机市场、国内市场和企业市场)做好准备;
•在体现核心竞争力领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小派科技认为,本轮融资一方面巩固了小派作为全球知名VR硬件厂商的突出地位,也为小派科技即将推出的新品的持续发力奠定了基础。

小派科技创始人翁志彬说:“自创建以来,小派一直秉承的理念是,通过在技术层面不断突破,实现产品层面不断创新。经过7年时间,小派已经成长为在全球多地超过300人的中型公司,但锐意创新的企业文化保持的很好。同时我们一直在努力建设我们的供应和交付体系,以更好地服务来自全球的客户。本次融资将令这些能力得到进一步的加强。本轮融资开放后,得到了众多投资机构的热烈响应,使得我们能在大环境并不理想的情况下,顺利取得了一个理想的结果。我在此对新老股东对小派的信任、以及小派全球用户对小派一直以来的坚定支持,一并表示诚挚的感谢。小派不会让你们失望。”


图片


端木资本的负责人说:“我们认为,在VR行业目前这个阶段,优先级最高的事情是充分利用底层技术的最新成果,持续提升产品核心性能指标,改善用户体验。在这方面做的好的企业可以取得显著的竞争优势。经过深入研究,我们发现,小派是全球除了Meta以外,唯一一家掌握了从PCVR到一体机、从入门级到高端产品,在整机层面所有主流技术路径相关技术积累的企业。这对小派依托研发能力和产品性能的领先成为VR领域全球高端品牌这个战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对VR行业的长期未来非常看好,也认为小派有明显的机会从竞争中胜出。”

翁志彬还认为,长远来看,VR和AR会融合为XR产品,性能会更强,外形会更轻便化和时尚化,逐步成为电脑和智能手机之后的下一代个人通用计算平台,代表着一个巨大的市场规模。

政策层面也已经为VR 和AR行业未来的发展制定了目标。2022年11月,工信部等国家五部门发布《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提到,2026年国内虚拟现实产业总体规模超过3500亿元,虚拟现实终端销量超过2500万台。



关于小派及其产品


小派科技成立于2015年,集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目前已拥有覆盖48个发达经济体的营销和服务网络,并与200多家VR内容开发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图片


2016年,小派科技发布首款产品Pimax 4K,主打4K显示,而彼时大部分VR产品只支持1K/2K分辨率;2017年,小派科技又发布了Pimax 8K,是全球首款支持双眼8K显示的PC VR产品,视场角高达200度。该款产品在Kickstarter上的众筹额高达423万美元,打破了Oculus保持多年的XR领域众筹记录,并将该记录保持至今。
2022年10月,小派科技发布了Pimax Crystal,支持PC VR和一体机两种模式,角分辨率达到了42PPD,已经非常接近视网膜水平所对应的角分辨60PPD, 而目前其他消费级VR产品角分辨率都在20PPD左右。Pimax Crystal也是全球第一款支持更换透镜的产品。目前,支持12K显示的产品研发进展顺利,预计将在2023年年底正式发售。

2022年年底,小派科技发布了小派Portal,该款“多合一”通用型产品——其核心是一款搭载高通骁龙XR2平台的安卓游戏掌机;而将设备的屏幕和手柄部分拆开,分别放进VR头显和VR手柄当中,又可以直接作为VR设备使用;此外,产品的手柄还可以像Switch手柄一样放在不同的配件当中,连接电视玩客厅游戏。

根据小派Portal发布会的介绍,这款产品的战略意义在于:一方面,此前小派科技的VR产品受众更多是海外市场的重度游戏/极客用户,而这次通过产品形态的创新,以掌机、手柄这样更轻的形态,结合价位区间的下移降低用户购买决策门槛,将打入腰部用户市场,打开VR的认知度;另一方面,产品功能的多元,也能够为用户提供除了VR之外的丰富娱乐场景,提升用户的使用频率和时长,为用户提供更高的价值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