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未来已来」中国首届元宇宙数字人创新应用大赛正式启动!


于你

等你来



图片


图片中国首届元宇宙数字人创新应用大赛,是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数字创意与多媒体行业协会主办,以“以赛促产 创新赋能”为宗旨,秉承高质量、数字化、融合、跨界发展理念,是一场促进数字技术普惠应用、数字人与场景应用融合的专业活动,也是规模最大、“人”气最旺、跨行业最广的专业数字创意、技术行业盛会。




征集内容

图片

数字人作品要求
2D真人、2D卡通、3D卡通、3D风格化、

3D写实、3D超写实、3D高保真

功能:内容/IP、功能服务、虚拟分身



评分标准:
1.形象设计—造型、色彩是传递给用户最直观的感受,简洁性、超高的辨识度和可延展性是能够引起用户注意所具备的重要特征。

2.功能设计—数字人所在的应用场景下其产品功能是否明确、是否能够有效并可靠地完成功能任务以及其完成效率高低程度等表现。

3.交互设计—数字人交互技术的易用性、操作的友好性及其可用性是交互设计中考虑的重点。

4.市场价值—数字人的可延展性及应用性强,设计方案可投入实际使用,拥有不断创新的能力、丰富的内容输出能力。

5.关键技术—从建模、驱动、渲染等技术的视角去挖掘数字人技术的独特性和领先性。


图片


参与方式

●参赛作品上传至百度网盘,链接与提取码以邮件形式提交至邮箱(投稿邮箱:smia001@163.com,包含以下文件:

1.创作者/企业/团队介绍

2.展示作品的图像或视频

3.参赛申请表

参赛申请表.docx  点击下载
●请在邮件主题注明:如“数字人大赛+报送单位名字”。

●如果作品成功入选,为了制作线上展示和参与相关活动,我们会需要你提供作品的相关文件。

作品投递咨询可致电18922806577




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
2023年3月2日-5月31日
评审时间
2023年6月1日-6月15日
入围公示
2023年6月25日-6月30日
终审&颁奖&论坛
2023年7月
获奖作品巡展系列活动
2023年8月-12月
*以上日程可能存在调整,以实际情况为准。





评委名单

图片

本杰明·巴泰勒

导演、编剧、策划、制

2016年导演微电影《⽉亮上的⼤象》在全球30个国家79个电影节上放映,并应法国教育部⻓邀请于2017年戛纳电影节上展映。导演电影《辉蓝》在15个电影节上展映,共获得8个奖项。



卡麦隆·胡德

图片

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名誉教授

创意师、剧作家、制片、一线动画导演和动画美术家,创作获奖: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一等奖、棕榈泉国际电影节观众选择奖第一名、西雅图国际电影节一等奖、Anima Mundi巴西国际动漫电影节最佳动画短片一等奖动画短片。主要作品:《埃及王子》、《功夫熊猫2》、《超级大坏蛋》、《驯龙记》等。



图片

何伟

北京工业大学元宇宙云图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

全国元宇宙标准化工作组评审专家,曾参与上海世博会、世界园艺博览会等标杆性数字设计方案。联合摄制出品全球首部应用虚拟现实沉浸式技术和全息技术拍摄的纪录电影,于加拿大获中加国际电影节“最佳科技奖”,并作为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暨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特别展映影片。获国家专利 71 项,已申请发明专利 7 项。



黄崴

图片

数字人技术流程和角色驱动技术专家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数字创意与动画学院讲师,拥有20年CG技术全流程统筹策划研发能力。参与江苏卫视《2060》、《冬奥小诤》、腾讯数字人IP《星瞳》制作与研发。参与Avatary软件,绑定动画模块的研发工作,熟悉裸眼3D,AR虚拟现实,虚拟数字人等技术。曾发布多篇针对动画专业、CG培训课程经验,并制定三维动画师入职教程。



图片

涂浩瀚

创意产业管理学博士、环球数码元宇宙负责人

产业经济助理研究员、台湾实践大学客座副教授、湘潭大学兼职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校外导师、国际创意管理专委会委员、深圳科技专家库专家、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元宇宙科技传播专委会委员、北京信息产业元宇宙专委会委员。参与撰写《中国元宇宙白皮书》、元宇宙行业应用丛书《数字虚拟人营销》、《媒体元宇宙白皮书》。为2021年中国创意管理新青年奖获得者。



龚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