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详情

上海维智卓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理事单位
展览展示 软件交互 其他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祥科路 58 号 A幢 9 层 903 室 / 网站:
维智科技WAYZ简介
维智科技(WAYZ.AI)是全球领先的时空人工智能产业赋能平台,致力于打造数实共生的未来城市、商业和生活。原创“时空AI”技术,融合城市级数字孪生、知识图谱与深度学习等关键技术,赋能政府、金融、营销和商业等领域实现“数据+AI”驱动的智能决策与运营优化。“时空AI”同金融AI、医疗AI并行成为上海市工信部认证的三大核心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之一。维智科技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受邀担任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时空AI专委会的秘书长单位,并于2021年发布全球首本《时空AI白皮书》,是国家工信部表彰的十四家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之一,也是上海市数据交易所签约的首批数商。
维智由国际空间信息权威专家、加拿大空间信息国家首席研究教授、前微软虚拟地球部全球负责人、前PPTV合伙人兼CEO陶闯博士创立。核心团队来自微软、苹果、高通、百度、阿里、华为等国内外一流企业,兼具全球视野、国际顶级技术实力以及丰富的企业运营经验。
维智科技作为决策人工智能智能代表企业,专精“时空AI”技术创新,自主研发「Phy-gitalTM飞吉特时空智能平台」,推出了数据时空化、时空图谱化与图谱智能化三大核心引擎,构建企业可用的城市级时空数据资产。平台在业内首次实现了千亿级多模态时空知识图谱系统,发布上百个决策AI算法系列。平台服务于数十个省市的数字孪生底座建设与超百家世界500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数次获得省市政府的感谢与表彰,并成为全国信标委智慧城市标准工作组核心参编单位:
在政务服务端,维智服务于国家卫健委疾控中心CDC、国务院办公厅等国家级机构,并为上海市、武汉市、青岛市、珠海市等数十个省市的超百家政府机构提供城市数字孪生平台等时空AI引擎;在企业服务端,目前已为宝洁、大众、通用、滴滴、雪花、嘉士伯、沃尔玛、美宜佳、华为、小米、平安、农业银行等数百家大型企业客户提供商业智能决策平台。
维智始终坚持AI技术原创与数据可信安全,积极参编中国信通院组织的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领域技术标准。公司成立以来,斩获多项行业殊荣:2020年国家工信部表彰的十四家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之一;2021 AIWIN 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AI数字底座】大奖;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BPAA公共算法赛道银奖; 2021中国数字化转型年度人工智能产品奖;2021金瑞营销最佳技术平台奖;2020“中国科创企业百强”称号;2020新基建产业独角兽TOP100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