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会长动态 | 表扬:在青春中闪光的幻维志愿者

2022年新冠疫情以来,幻维数码党员、团员和热心群众积极响应台集团党委、公司党总支的号召向社区报告,积极参与居民区党总支组织的核酸检测、物资分发、宣传报道等社区志愿工作,体现出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社区抗疫做出了突出贡献,展示了幻维数码年轻一代的榜样力量。


曾筱——社区里的年轻面孔


4月13日,《央视新闻》以“大白和团长,社区里的年轻面孔”为题,报道了两位99年出生的年轻人积极参与抗疫志愿工作的故事。其中一位名叫曾筱的年轻姑娘,就是幻维数码原创开发部年龄最小的同事。


 

曾筱所居住的小区老人很多。在封闭管控期间,居民们生活物质日益紧张,在政府保供还未理顺的情况下,邻里们在生活上日益困难。


关键时刻,曾筱挺身而出,勇担小区志愿者和“团长”帮助邻里与孤老解决团菜难、核酸扫码难等问题。她主动联系保供资源,挨家挨户负责配送到位,不漏一单,保证每户都能安妥解决。因为责任心重,曾筱经常为了物质的发放而耽误吃饭睡觉。小区的邻居们,也都认识了这个九九年的小曾。


担任团长的工作相当繁重,面对压力,小曾脑海中总会响起那熟悉的旋律,“勇敢去追寻,创造新时代,始终相信美好会到来” ……正是小曾团队创作的麦杰克好儿歌《小小追梦人》里那些歌词,激励着她,坚持不放弃。抱着初心,当好小区的志愿者、好团长。


盛晓元,一场持续40天的花式投喂



盛晓元同志是数字视频事业群编剧部主管,也是一名中共党员。自从3月28日浦东封控以来,盛晓元就积极响应公司党组织号召向社区报告,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和邻居们自发组成了小区志愿者团队,积极投身志愿者工作。


在志愿工作中,细心的她发现小区里一个男孩独自排队核酸,引起了她的注意。经过交谈,盛晓元了解到孩子的父母都是医务工作者,奋斗在抗疫第一线,无暇照顾孩子,男孩家中长辈也封控在其他小区而无法前来照应。


盛晓元得知男孩的特殊情况后,立刻联系了小区的志愿者与业主,自发组建起了“爱心投喂团”,揽下了为男孩准备一日三餐的任务。一场持续40天的“爱心投喂”之旅就这样开启了。


因工作性质,盛晓元平日工作很忙,家中都是父母做饭,厨艺也不是很擅长。但是为了做好特殊时期孩子的“投喂”工作,她也开始照着菜谱学起了做菜。


分发物资、协助核酸采样、收集抗原试剂盒、门岗值守等,工作都是连轴转的。即便是这样,她和志愿者们依然将孩子的一日三餐放在心上,按菜谱,荤素搭配、米饭加汤一样不少。有了这样的照顾,孩子的父母感激不尽,盛晓元的付出,解决了男孩父母作为一线抗疫人员的后顾之忧。


5月18日,“浦东发布”刊登了“父母在抗疫一线,小男孩独自在家!来看热心邻居的40天花式投喂”的文章,报道了盛晓元等热心居民的义举,学习强国平台也进行了转载。


 


吕明、朱曦菊,三封感谢信的感人故事


6月1日,上海广播电视台办公室收到了3封表扬感谢信,分别来自家豪城社区居委会、居民区楼栋84户居民和独居老人沈惠芳,表扬台集团下属单位幻维数码员工吕明、朱曦菊夫妇在疫情封控期间为社区做出的突出贡献。


4月1日起,社区实行封控管理,楼栋出现阳性患者,生活垃圾处理、物质匮乏等具体问题亟待解决,全楼居民如坐针毡。关键时刻,吕明、朱曦菊夫妇挺身而出,从27楼到底楼默默地进行消杀,再把垃圾放到指定的集中处理场所。在政府保供还没理顺、生活物资日益紧张的情况下,他们又首先联系到保供单位,积极组织大家进行团购,解决了居民们的燃眉之急。


最感人的是,吕明夫妇所在的楼栋内,有一位76岁独居老人因病急需入院手术治疗。当时,救护车资源十分紧张,无法保证能够准时到位,老人因此心急如焚。“我来想办法,我保底”……关键时刻,吕明站了出来,承担起接送老人去医院的任务,并全程帮助老人联系落实核酸检测、办理出行证明等事宜。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让老人能够安心接受治疗,老人激动得失声哭泣。


外来物品消毒、上门发放抗原剂、回收生活垃圾、组织社区团购、维持核酸秩序、联系“救命药物”、接送居民就医、制作抗疫视频、化解居民矛盾……在两个月的疫情封控中,吕明夫妇有责任、有担当,任劳任怨、不计报酬,全心全意投入到社区抗疫工作中去。在吕明、朱曦菊以及全体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所在社区也被列入共和新路街道第一批无疫小区名单,取得了良好的防疫成效!


世界因你们而美丽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期间,幻维数码员工盛晓元、吕明、朱曦菊、曾筱、郭淑均、陆瑾华、易非、李隽、姜隽、沈吟天、陈袆骏、付晴晴、张未、俞晓黎、陈意斌、石渊青、张哲胤、侯艺慧、丛卓君、蔡廷遥、陈开菲、陈诗蕙、仇晓泓、戴立群、耿斌、韩婧婕、李先林、林艳、廖海珏、毛翘楚、王彦、谢玲、袁聪飞、章喆、章含倩、郑争争……一大批幻维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工作,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充分体现出幻维数码以及SMG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为社区抗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幻维数码公司对此表示高度认可,并号召广大党员群众向他们学习,积极服务社区、承担社会责任。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