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会员动态 | 上海理湃光晶技术有限公司加入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


近日,上海理湃光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湃光晶)加入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简称mia),成为mia会员单位中的一员。






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自2002年成立以来,一直以“三个服务”即服务产业、服务会员、服务政府为宗旨,通过构筑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交流的网络,以及搭建一个向企业提供支援服务的硬件平台。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建立软硬件平台,扶持会员发展其产品和服务,帮助上海市多媒体行业企业提升在国内乃至世界市场的竞争能力;通过构建有助于多媒体行业健康发展的法制和规则环境,规范行业发展;利用各种资源,广泛宣传多媒体的应用和技术,增进政策制定者、媒体以及普通公众对多媒体产业对于上海市发展重要性的认知。



理湃光晶简介


理湃光晶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几何光波导显示器件的开发企业,自2012年成立以来持续专注于AR眼镜光波导显示技术的研发,已完成亿元轮次融资,拥有完全自主研发的几何光波导技术专利。理湃光晶已建成年产数十万级的现代化的几何光波导显示器件生产线,实现了技术、工艺到稳定量产的全线贯通,量产良率高达85%以上,已累计出货数万套,理湃已经在产品创新和产能交付上持续取得突破。


目前,基于理湃光晶几何光波导的AR智能头显设备已广泛应用在智慧警务、军事作战、工业智能制造、智慧医疗、远程教育、展览展示、社会公益,以及消费应用等诸多领域。


近年来,几何光波导显示技术在理论研究和制造工艺方面得到了飞速提升,已成为AR领域最为成熟和最具发展潜力的光波导技术方案。影响⼏何光波导显示效果和良率的最关键工艺是贴合工艺。大部分厂商在波导制造过程中都采用工艺门槛低的胶合工艺,但是胶合工艺依赖光学粘合剂,会带来平行度差、气泡多、成像光学质量低以及耐⾼低温效果差等问题,从而大大地影响了波导片的加工良率,也会造成图像不清晰、散射等一系列光学显示问题。而以理湃光晶、Lumus为代表的光学显示公司已率先升级制造工艺,采用键合工艺,实现了光波导的⼤批量、成本可控、⾼良率(85%)的⽣产。


如今,束缚几何光波导技术发展的“良率低、eyebox小、光机体积大“的问题,随着几何光波导键合工艺的成熟以及“二维扩瞳”技术的突破,得到了彻底的解决。


二维扩瞳技术能够让AR眼镜光学器件更加小型化、更加轻量化,与此同时让显示效果更加立体,显示色彩更加丰富,为深沉浸、强交互和高度集成的AR眼镜应用场景奠定可靠的技术基础。


基于二维扩瞳技术的理湃几何光波导显示器件(2D Reflective Waveguide)


理湃光晶最新的二维扩瞳几何光波导显示器件在视场角、眼动范围以及镜目距方面取得了巨大的突破,在超过50°视场角和20mm镜目距的同时,眼动范围可达15mm*10mm,使用LCOS也可达到入眼亮度超过1,000nits,整体显示效果保持业界领先水平。理湃的二维扩瞳产品计划于近期上市发售,并与多家重量级客户展开产品应用与定制开发领域的深度合作。


如今主流的AR眼镜旗舰产品均采用几何光波导技术方案作为智能眼镜的光学解决方案,应用光波导技术已成为了未来的技术发展趋势,几何光波导技术方案已在众多技术路线中脱颖而出,将带领消费级AR眼镜共同开创未来。


而作为全球领先的几何光波导显示器件的开发企业的理湃光晶,将会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将客户需求放在首位,致力于为市场提供性能更好、品质更优的光波导产品,为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