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会员案例 | 宏阳创意2022展馆精品工程——高淳人防宣教体验馆篇


图片

高淳人防宣教体验馆


展厅介绍

作为区域综合性防空防灾知识技能教育实训基地,高淳人防宣教体验馆秉承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指导思想,聚焦“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立足全市、全省、面向全国,力求全面、科学地向大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教授国防、人防知识和技能。

功能分区


本展馆布展总面积约602平方米,以人防故事为引,以布展空间为本,设置了“序厅、国防教育厅、人民防空厅、防灾安全厅、尾厅”五大主题展示区域,全力打造一座融“科普阵地+展示天地+教育基地+旅游胜地”为一体人防宣教体验馆。


序厅

       

        开篇我们取折幕LED屏3D演绎秀延伸视觉空间,打造超强的临近感,讲述新中国人民防空事业自1950年10月31日创立以来所取得的显著成就。


图片
图片


国防教育厅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本展区集国防概述、法律法规、国家周边安全局势、大国利器等内容于一体,通过图文介绍、AR识别互动等形式点燃观众的爱国之心。


图片


人民防空厅


      精致的布展环境营造沉郁的战争环境氛围,以战争风云为引,检索不同时空节点上空袭轰炸事件的残酷往事。图文艺术展板印刻了充满血泪与硝烟的空袭事件。

      人防,因空袭而生。通过图文等形式沿着历史的痕迹走进现代人防的鸣走藏消,在实际的体验互动中,了解现代人防的发展历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防灾安全厅


危险存在于每一个被忽略的角落,本展区通过实体情景重现,带领观众从自然到居家,走遍每一个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角落。将避险逃生的知识深深印在观众的脑海之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多媒体立体影院通过炫酷的高科技影像平台,让体验者体验极具沉浸感的现代战争防空主题影片,惊心动魄的自然灾害主题影片,进一步提高体验者的国防、人防、防灾意识,再次传达“居安思危、幸福生活”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