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要闻|第六届中国天鸽奖今日广州正式启航!
图片


第六届中国天鸽奖

正式启动

THE PIGEON AWARD


图片


2023年5月10日,第六届中国天鸽奖

于广交会展馆A区4.2馆正式启动,
本次中国天鸽奖由深圳市VR产业联合会、
美中投资促进会、元宇宙三十人论坛、湾区元宇宙创新中心主办,
前沿经济技术信息研究(广东)院、
广东鸿威会展集团、广州虚拟现实行业协会支持,
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93913虚拟现实网、VR陀螺、
深圳市宝安区南方虚拟现实产业技术创新促进中心

(宝安VR技术产业联盟)协办。


图片


第六届中国天鸽奖启动仪式 · 嘉宾发言


图片谭贻国(主办方致辞)


图片


深圳市VR产业联合会会长、前沿经济技术信息研究(广东)院院长、大湾区元宇宙创新中心董事长谭贻国先生表示:“中国天鸽奖会呈现三大特点:一、全国性,今年天鸽奖会从广州启航,经过长沙初赛、苏州和青岛复赛、上海决赛,最后在深圳高交会元宇宙生态大会颁奖。二、国际性,今年报名企业除了国内创新企业,还会发动韩国、日本、欧美技术团队参赛,争取从硬件、内容、应用场景,做到国际化和全球化。三、带动性,本次天鸽奖将带领优秀参赛团队走进全国各地的高职院校和旅游景点。”


图片 刘谦(评委代表致辞)

图片


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院长、特聘教授刘谦表示:“按照国际惯例,一个新型产业,设置一个大赛,就会加速促进技术迭代和成果转化,甚至推动行业标准建立,规范推进产业有序进行,深圳市VR产业联合会主办的天鸽奖非常重要,不仅让每一年的创新元素得到资本和政府关注,还加速复合型技术投融资和产学研,希望越办越好,尽量国际化和资本化。”


图片 陈科(评委代表致辞)

图片


93913虚拟现实网络创始人陈科表示:“深圳市VR产业联合会一直坚定不移的举办元宇宙XR相关展会持续为行业助力,获得行业同仁的广泛认可和支持,作为谭贻国会长并肩前行的伙伴,93913虚拟现实网与我也将坚定贡献出最大力度的支持与协助,共同努力,竞逐元宇宙产业全面发展,推动中国元宇宙立足中国、放眼世界。”


图片 张廷峰(投资方代表致辞)

图片


时代伯乐合伙人张廷峰表示:“时代伯乐和深圳市VR产业联合会已经进行深度战略合作,联合会会员企业和天鸽奖参赛企业会优先得到时代伯乐的资本运作。天鸽奖参赛作品从入围开始,就会得到资本的重点关注和辅导。时代伯乐和深圳市VR产业联合会将在广州、长沙、苏州、上海、深圳等元宇宙产业集群有优势的城市,加强合作模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


图片 卜德法(参赛企业代表发言)

图片


创维VR国内营销总经理卜德法表示:“创维集团布局XR领域已经8年之久,相继推出了多款引领行业的新品,虚拟现实产业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VR/元宇宙同样也是创维集团的长期战略,谭贻国会长一直致力于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产业的发展方向,呕心沥血,知心不改,令人敬佩,创维VR将和所有同行一起跟着深圳市VR产业联合会,积极参加天鸽奖大赛,坚定共同推动虚拟现实行业成长。


图片 谢晓星(参赛企业代表发言)

图片


深圳市智链宇宙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晓星表示:“天字号,代表行业权威性,行业顶配指导单位,发起单位及专家评委!老字号,五年品牌文化传承性,时间酿就的大奖经典。集结号,相比传统的评奖,不止单一大奖,天鸽奖有更多综合价值叠加,如湾区元宇宙创新中心的获奖企业作品展示,资本对接,业务触点以及全国五大城市元宇宙大展巡回推荐,希望大家踊跃参与!”


 第六届中国天鸽奖启动仪式 · 活动嘉宾


参与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

王登云
广州鸿威数字视觉会展有限公司总裁

陈科
93913虚拟现实网络创始人

案山子
VR陀螺总经理兼主编

何晋
广东卓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刘谦
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院长特聘教授

谭贻国
深圳市VR产业联合会会长、前沿经济技术信息研究(广东)院院长、大湾区元宇宙创新中心董事长

翟振明
中山大学教授


图片


张廷峰
时代伯乐合伙人

甘洛
广州市虚拟现实行业协会执行会长

谢晓星
深圳市智链宇宙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永军
广州谷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陈大学
深圳市瑞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卜德法
创维VR国内营销总经理

王家庆
哈尔滨市壹颗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鹏 
贝尔(中国)文化总裁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