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理事动态 | 发改委主管«中国经济导报»报道博涛文化

5月6日,由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国经济导报对博涛文化做了以下报道。通过热点议题“活化传统文化经典IP”,让读者眼前一亮。

图片

图片

    《中国经济导报》是近期“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唯一进馆报纸,中国品牌日活动由国家发改委联合中宣部、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为主题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


图片

      博涛文化也代表大连市知名品牌企业亮出“绝活”,通过品牌展示、打卡互动等方式,多维度、多角度宣传大连品牌,向世界传递大连品牌新势能,呈现“大器连成”新蓝图。


图片

      不仅公司受到广泛关注,博涛文化创始人、机械装置艺术家肖迪的相关作品也被中国品牌日官方公众号专题展示。他用机械艺术装置活化中华传统文化IP,用“文化+科技+艺术”的现代化表达推进文旅产品创新升级的成就,在国潮复兴和文化自信的大背景下也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推荐。


图片

附《中国经济导报》详细内容:


  巨型仿生机械艺术装置品类是目前国内少有的将文化、科技、艺术相融合,在文旅行业做的创新性实践,并获得了广泛的行业好评和巨大的市场效应。巨型仿生机械艺术装置采用机械传动和智能仿生原理、配有齿轮、管道、压力阀等元素,既保留了蒸汽朋克的粗厚质感,又保障了作品的生动性,在功能上完全实现智能仿生效果,可进行行走、跃起、俯首、摇头、摆耳、眼球转动等多个高难仿生动作。产品设计上一直倡导文化自信与文化觉醒,十分注重东方文化元素提炼,兼具东方元魂与张力,在国潮复兴强势崛起的当下,让传统文化与科技创新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用新技术和新模式活化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经典IP。
       巨型仿生机械艺术装置,是博涛文化创始人肖迪在国内首创的高科技巨型机械仿生产品,拥有75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填补了国内该品类的空白。他用“国潮艺术+硬核科技”将深藏在中国经典文化典籍中的瑞兽活化,在传统的演艺形态中融合了高科技模式,率先提出高科技“行进秀”的创新夜游模式,打造夜游IP,丰富了景区演艺形式,延长景区游玩时间,成功带动景区夜游经济发展,实现“白+黑”新夜游经济模式和新的增长点。
       在成功为城市快速创建IP和文旅地标的同时,博涛文化2022年打造的《熊洞街》项目,首次尝试“创意文旅+”等创新模式,既以“巨兽+在地文化+ACG潮流酷玩”模式,融合了乐园、美食、商业、研学多种业态,用蒸汽朋克与赛博朋克风格创造的元宇宙空间,在昼夜轮转中实现千变万化沉浸式体验。《熊洞街》作为城市更新和文商旅高度融合示范项目,打破传统运营局限,赋能周边整体商业,融合发展创新业态,带动城市文化聚拢和产业升级,更加有肋力城市更新和在地文化活化发展。
       在“品牌+IP”大行其道的今天,对于中国原创IP而言,如何快速建立并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博涛文化以高科技手段汇集城市脉络、将在地文化及本土知识谱系深度挖掘,快速打造深度成熟IP,更是为中国自主原创IP赋予更多延展力和生命力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和方向。

,时长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