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聚力同行!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圆满落幕!

2023年12月,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mia)第六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WWAC奇观艺术中心举办,来自近50家单位,70余位企业代表参会。

原上海市政府参事、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协会创始人张鳌先生


会上,原上海市政府参事、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协会创始人张鳌先生发表致辞。


他表示多媒体行业发展到今天一直不断涌现各种新技术,新的技术浪潮给我们带来了更高的要求,我们需要加强与相关行业的合作,形成良好的生态系统,共同推动多媒体行业的发展。


协会从2002年成立发展至今已是第六届,除了能看到幻维、水晶石、复旦上科这些“老面孔”,还有中国电信、阿里元境等新的企业也加入到协会理事会的行列中,他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们能够团结一心,凝聚智慧和力量,积极引导行业发展方向,共同推动上海市乃至全国多媒体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化发展。


随后,张鳌先生为协会新一届会长、副会长颁发任职证书。


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第六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合影


颁证结束后,唐昊会长与新上任副会长代表发表致辞。

幻维数码总经理、协会会长 唐昊


唐总表示,他将积极履行作为会长的职责和义务,与各位理事会成员们携手,带领协会各会员单位共同促进行业发展。也期待新一届理事会能够继续发扬协会的优良传统,与会员密切合作,深入了解行业需求,为会员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服务和支持。同时,期待看到理事会成员之间,以及与其他会员之间,加强互动,协作共赢。


从左至右为中国电信章伟 、元境生生朱国政、维迈股份陈章勤、图域数码沈轩


副会长代表们也表达了将以更加开放和包容的心态,团结一致,积极拥抱变革,勇于创新,共同为多媒体行业的良好发展而努力。


紧接着,由唐昊会长为第六届理事单位颁发任职证书。


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合影


在颁证环节结束后,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秘书长明豪侠先生为与会的理事会代表们汇报了秘书处对于2024年会员服务的设想。


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秘书长 明豪侠


除了原有的各项服务外,mia秘书处将继续加强线上商务推广、增加会员线下曝光机会、同时联合政府、高校、企业培养行业相关人才。2024年,mia官网也将迎来升级,特别上线了名片小程序及线上商务配对系统,为各会员单位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服务。


就职典礼后,现场举办了2024广州光影显示展启动发布会。会上,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法兰克福展览与广东科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三家联合主办单位重磅官宣了展会的亮点、最新规划与筹备情况。


2024广州光影显示展启动仪式


最后,在访谈环节中,多位业界领军者结合企业实际案例,与大家一同畅谈数字光影及智能显示应用的市场发展前景。


从左至右为协会秘书长明豪侠、显仕光影朱雪松、幻维数码唐昊、维迈股份陈章勤、晶创清图丁英、迪恒股份陈卓


如今,北京、上海、广州等国际大都市都将光影节全力打造为城市文旅商贸新品牌,各城市致力于将显示技术和数字制作运用于城市更新成果展示、文化空间沉浸式体验等新场景,数字光影和智能显示市场大有可为。


上海幻维数码总经理唐昊先生从亲自设计的各大光影秀中发现,光影秀中的技术建设和文化叙事一直在突飞猛进,优秀、创新成果众多,海内外相关团队、专家、艺术家等对行业有很多建设性的想法,“那么,我们现在就亟需一个平台,将所有行业建设成果加以展示,获取更多海内外新鲜智慧,才能做出更有趣的光影显示作品。”


上海显仕光影总经理朱雪松先生认为,多媒体行业自上海世博会后,一直处于欣欣向荣的状态,发展至今,应用市场更加广阔:各类型的艺术空间、娱乐游戏、教育培训,甚至是室内外体育活动等等。他也希望,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的伙伴们可以走出上海,到广州光影显示展进行产品输出,共同开拓市场。


近几年,民族品牌的光影设备正在市场上快速崛起。在迪恒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卓先生看来,无论是在产品端、还是在技术端,优秀的国产品牌已经快速突破并提升,甚至部分优秀国产品牌的部分机型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已经远超老牌的进口机型。而光影市场要实现更大突破,需在应用端持续突破天花板,不断探索行业外延。这既是对合作伙伴与客户赋能,也是对行业负责。


各个领航企业代表的案例梳理和行业观察让在场嘉宾看到了一个正焕发着勃勃生机的数字光影及智能显示应用市场,嘉宾们对于展会推广的形式,也一致充满期待。


2024广州光影显示展将致力为广大业界同仁搭建起交流、合作、共赢的优质平台,与大家一起抢占数字光影浪潮先机!

此次就职典礼至此圆满落幕,同时代表着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新的征程即将扬帆起航,也承载着mia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及各会员单位的美好愿景,mia秘书处也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高的思想格局以及更加凝聚的力量,为会员服务,为多媒体行业企业服务,与各会员单位携手共进,走向更美好的未来!